楼程富教授做客“求真讲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次数:

 

321日,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做客我校第十期“求真讲会”,作《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专题报告。副校长沈月琴出席讲会。

 

楼教授介绍了2019年国家级金课的建设计划,分析了前两轮浙江省获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情况;结合其自身建设运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食品安全》的经验,“从精品课程建设”和“推进混合式教学”两个方面展开,深入精准分析一门课程如何选好课程、建好团队、做好设计、拍好视频、用好平台这5大关键点;从改革线上线下混合考核这个点切入,介绍了线上和线下有机融合的金课的探索实践。

 

与会教师围绕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和推广应用等内容与楼教授作了热烈的交流。

 

据悉,我校的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已进入落地实施阶段,未来学校要大力推进课程课堂革命,加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改革课堂教学范式。为了建设一流的课程课堂,切实的推进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本学期“求真讲会”会继续聚焦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和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

 

本次讲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主持,各学院院长、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等百余人聆听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综合建设与改革项目验收评审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