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2017年开展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30     点击次数:

 

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组织研制,主要考查应试者在职业活动中实际应用汉语的能力。现将相关考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背景

 

语言是思维的形式,是交际的工具。对于一名合格的社会劳动者来说,其核心能力不在于专业素质,而在于语言能力。能够规范的运用语言文字、进行顺畅的书面及口头表达,才是入职的基础性要素。为帮助学生提高汉语能力,更好的适应就业环境,现启动职业汉语能力测试(ZHC)。

 

二、测试内容

 

                       
 

内容

 
 

题目数量

 
 

时限

 
 

阅读理解(选择题)

 
 

50

 
 

50分钟

 
 

书面表达一(选择题)

 
 

50

 
 

50分钟

 
 

书面表达一(作文)

 
 

2

 
 

50分钟

 

 

三、测试对象

 

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不限专业。

 

四、测试时间及其它

 

考试时间初步定为122日,具体时间、考试地点待通知。单次考试人数达到400人以上则可以享受免费考试政策本次考试免费。考试成绩公布后,凭证书可以申请获得学校相应的创新创业学分(详见下表)。证书费280/人。

 

             
 

国家职业汉语能力测试证书

 
 

高级(800分以上)

 
 

2 学分

 
 

中级(600799分)

 
 

1.5 学分

 
 

初级(400599分)

 
 

1 学分

 

 

五、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1),到衣锦校区实验大楼523外国语学院教学办报名。联系人: 老师,电话63740812

 

报名截止日期:2017 11 10日下午5:00

 

六、官方微信平台

 

专业委员会于20143月开通了微信公共平台,微信账号为ZHC_ZJ(浙江职业汉语),在校学生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了解考试动态。

 

 

外国语学院        

 

20171030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