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大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新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环境生态学科教学改革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由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竞赛报名通知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浙江省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大学生,参赛资格须由所在学校教务处确认。

(2)参赛名额:各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参赛队伍数量不限,每支参赛队3-5名队员。

(3)指导老师:必须是参赛队所在学校的正式在编教师,每队可聘1-2名指导老师。

(4)领队:各校领队1人,负责竞赛活动各项事宜。

(5)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本届竞赛:

i.已在第一届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的参赛作品;

ii.曾被举报存在弄虚作假的参赛作品。

二、竞赛要求和规则

要求参赛队伍紧密围绕创新生态环保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一竞赛主题,开展自主性设计的科技实验或理念(实物)设计工作。让学生了解环境生态科学的发展,寻求解决环境生态问题的有效方法及措施,引导大学生关注热点环境与生态问题,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生态意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改善人类生存和发展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培养后备力量。

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科技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科技理念作品应该是围绕主题的一种创意、理念、产品的虚拟概念设计,也可以论文的形式(须含虚拟概念设计图)提交。科技实物作品应该是体现大赛主题内涵的发明制造或者计算机软件作品,必须以实物或者软件的形式(须附制作方案)提交。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

2018年10月1日开始网络报名,11月30日报名截止。

2.实施阶段

从报名之日起,各参赛队按要求先在网上递交研究综述

和竞赛设计各1份,并在最终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前完成论文(设计)报告的撰写,并在网上提交。

3.专家网评阶段

2019年5月1日—15日专家分组进行网评,主要评价

内容:研究综述、竞赛设计和论文(或设计)。网评结束后立即公布网评结果,确定参加决赛的名单,并通知各参赛队。

4.现场答辩阶段

初定于2019年6月1日-6月2日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

决赛和颁奖仪式。

四、奖项设置

根据网评成绩确定参加现场答辩的参赛队伍。最后根据

省赛成绩,择优送选队伍参加国赛决赛。

五、报名

所有参赛队均须在“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网络平台”()上进行注册参赛报名。备注:如遇竞赛平台网站无法打开,可以通过以下备用网址进行报名;各参赛队员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加浙江环境生态创新大赛QQ群(559843545)进行咨询。

报名联系人:1.何圣嘉,邮箱:sjh@zafu.edu.cn;2.方晓波,邮箱:fangxb@zafu.edu.cn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8.11.1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育部体质抽测班级调停课等事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