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赛报名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1     点击次数:

 

 

在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2.0新业态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营造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氛围,提高我校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浙江农林大学将组织学生参与“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欢迎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与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学生与其它学院学生组团参赛,尚未组团的同学先个体报名,组委会后续再根据报名同学情况进行调配组队。

二、参赛形式

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作品,建议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每小组3-5位学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1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参赛作品分为技术类、商务类两个类别,各小组可选择其中的某一个类别参赛。其中,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三、评审规则

参赛作品必须有原创承诺。参赛作品提交的电子文档、图片、摘要、简介、链接等不得出现参赛单位、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校内选拔赛以作品文本专家评分、参赛小组陈述与答辩等形式相结合。每件商务类参赛作品不超过15分钟(其中选手陈述环节不超过8分钟,答辩环节约7分钟);技术类参赛作品每件不超过18分钟(其中选手陈述环节不超过12分钟,答辩环节约6分钟)。

评分项目

权重(技术类)

权重(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15%

四、奖项设置

竞赛指导小组按照参赛成绩评选出校内选拔赛一、二、三等奖,并确定入围省赛的作品。具体奖励情况如下:

一类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6学分+证书+奖金

一类竞赛省级二等奖:4学分+证书+奖金

一类竞赛省级三等奖:2学分+证书+奖金

校级比赛一等奖:1.5学分+证书+奖金

校级比赛二等奖:1学分+证书+奖金

校级比赛三等奖:1学分+证书

(注:该学分为创新创业学分)

五、竞赛日程安排

报名(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5日);

培训(2019年3月上旬);

校赛(2019年4月下旬);

省赛(2019年5月下旬);

国赛(2019年8月左右)。

(注:上述时间可能会做调整,请及时关注QQ群消息。)

六、校内选拔赛联系方式

报名同学请先加“2019电子商务竞赛”群,群号:964788480以后大赛各项事宜将在该群通知。

竞赛报名邮箱3148464982@qq.com

请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发往邮箱中,邮件标题为“【电商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团队组长姓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夏爱菲:17326087833

祁慧博老师:15858223721

高晓玮老师:13335711678

经济管理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电子商务协会

2019年1月8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级大类学生专业分流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2019“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