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遴选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开展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19]18号)(附件1)要求,学校组织开展 2019 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   申报范围及数量

 

()申报范围

 

1.学校认定和培育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项目。

 

2.校级及以上课程建设项目依托。

 

3.荣获本科优质课程(课堂)称号的课程。

 

(二)申报数量

 

我校可推荐认定2019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10门和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8门。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6

 

二、申报基本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注重课程思政;

 

2.教育理念先进,课程资源丰富;

 

3.教学手段先进,教学方法多样;

 

4.课程特色鲜明,学生评价优秀。

 

三、“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

 

1.有良好的课程建设基础和相关教改项目支撑;

 

2.有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或全国性在线开放平台相应课程依托;

 

3.已实施2学期或2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含本学期);

 

4.注重发挥线上和线下两种教学优势,关注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多样化发展;

 

5.课程考核体现两性一度,线上成绩比例不低于20%,也不高于60%

 

6.填写2019省高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书(附件2)。

 

四、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申报

 

1.有课堂创新等教学改革项目支撑;

 

2.有在线开放课程或网络教学资源依托;

 

3.注重课堂教学方法改革,熟练运用互联网教学工具开展互动式教学;

 

4.已实施2学期或2轮课堂及以上教学改革实践;

 

5.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秀,课程深受学生欢迎;

 

6.填写2019省高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申报书(附件3)。

 

五、申报评选和认定

 

1.各学院(部)组织好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申报评选、推荐工作,填写2019“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汇总表(附件4)、2019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汇总表(附件5)。其中,被推荐的2019“互联网+教学优秀案需提交MP4格式的优秀案例介绍视频,视频内容综合反映课程教学目标、教学设计、实施过程、教学效果和课程特色等,要求图像稳定、声音清晰,时长5-6分钟。

 

2.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的评审,并将结果在学校网站进行公示,无异议后报高教学会秘书处。

 

六、材料提交

 

1.请各学院(部)做好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的推荐工作,于1120日前将推荐材料(申报材料一式五份,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行政楼329),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iaoxueke320@163.com    

 

2.已获推荐的优秀案例教师须于1128日前在浙江省高校教材建设网上完成申报书的填写,网站地址为http://118.178.225.61/

 

3.其他具体事宜详见省通知(附件1)。

 

联系人:吴美芳,电话637309649293964)。

 

 

 

附件:1. 《关于开展2019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评选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19]18号)

 

2. 2019“互联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优秀案例申报书

 

   3. 2019“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申报书

 

   4. 2019“互联网+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优秀案例汇总表

 

5. 2019“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汇总表

 

6. 学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和示范课堂推荐名额分配表

 

                                       教务处

 

                                      2019.11.11

 

上一条:关于受理2018级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浙江农林大学2018年度“红虹奖”——本科优质教学教师特等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