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浙江农林大学校内选拔赛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次数: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对接联合国国际赛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11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800多所高校参赛,近93%的985、一流大学和近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

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为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本次大赛由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承办校内选拔报送工作,内容详见大赛官网:http://www.ncda.org.cn,或者官方公众号&小程序: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参赛。

二、竞赛内容

1.公益赛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创作品设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意赛,“滩羊之乡·创无止境”盐池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等。

2.命题赛道:同时创造、即时设计,创意之旅:NCDA&B站视频大赛等。

3.创新创业赛道:“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杯国际小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4.非命题赛道: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游戏设计、数字摄影、数字音乐、AIGC、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乡村设计、国潮·非遗设计、可持续设计。

三、参赛流程

1.截止时间:根据大赛规则选择参赛类别,按照要求准备作品,校级选拔赛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0日。

2.上传作品:请将设计作品上传至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参赛学生按照作品递交流程在大赛官网自行注册,并上传作品,参赛院校ID:N1233006G1

3.校内初选:校赛评审老师在未来设计师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云平台评阅作品,评选出优胜作品。学校负责老师根据校赛结果推选作品统一参加省赛。

4.提交作品与缴纳报名费:非命题赛道参赛作品需缴纳报名费100元/件,含系列作品,公益、命题和创新创业赛道免收报名费。学校统一提交参赛作品并统一缴纳报名费,平台将自动生成我校参赛明细表。

四、奖项设置

各赛道各类别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作品给予表彰奖励,欢迎全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五、赛事联系方式

报名学生申请加QQ群:2024浙农林NCDA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群号:523165684,申请加群方式:班级+姓名。联系人:方老师,电话:18906510234。

六、特别声明

1.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的原创作品,并确认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如有发生上述事故者,作品团队所有成员和指导老师负全部责任,学校组织方概不负责。

2.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竞赛但未获奖的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对于已经获得同级别或高于本竞赛级别奖项的作品也不得参与本竞赛,否则学校组织方将取消本次获奖成绩。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教务处

艺术设计学院

2024年3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验教学实施计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