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经理学》等三门课程荣获国家级课程称号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6-09-14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54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八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6]15号),我校汤孟平教授主持的《森林经理学》和徐秋芳教授主持的《土壤学》两门课程荣获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王旭烽教授主持的《地域文化与小说创作——从西湖十景到<爱情西湖>》荣获“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森林经理学》、《土壤学》两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地域文化与小说创作——从西湖十景到<爱情西湖>》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分别从2013年和2014年正式启动申报,课程教学团队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对课程教学内容进行精心设计,更新完善课程基本资源,积极建设拓展资源,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经学校推荐、省教育厅遴选和教育部专家评审通过,于2015年先后在国家“爱课程”(http://www.icourses.cn/home/)上线,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免费开放。教育部从上线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应用和社会反响等多方面进行总结评审,我校三门课程最终确定为国家级课程,国家级课程称号有效期5年。

   为顺应“互联网+”的新形势,学校近年来不断探索课程建设新模式,着力培育能充分体现学校学科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此次获批的三门课程成为我校互联网时代下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的典型示范,一方面是学校“十二五”期间推行课程改革与建设的重大突破,另一方面扩大了学校优质课程的辐射面,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实现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充分利用优质课程资源,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探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虹越花卉班”学生参加企业顶岗实训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期初教学秩序检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