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强化落实 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16     点击次数:

   

 

   12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周国模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沈月琴通报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基本情况,并从人才培养方案、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队伍、师资队伍、课堂和课程、实践教学与毕业设计(论文)、学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预评估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对学校和学院下一阶段整改任务进行了部署。

   校党政班子成员方伟、史永安、王自勇、金佩华、钟平、胡祖吉、童晓晖围绕审核评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与制度落实、提高师生思想认识、狠抓学风教风建设、加强教学管理与思政队伍建设、保障教学资源有效利用、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监督检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等方面作了发言。

   周国模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近期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此前的预评估,专家组查找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整改的方向。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一要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各自岗位职责,着力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各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应有责任,亲自抓、带头干,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二要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审核评估涉及到全校各个方面,各部门、各学院要牢固树立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理念,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其他工作的关系,迅速行动,排好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强化教学规范,落实教学制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审核评估工作业绩纳入学院班子、中层干部和思政工作队伍考核,把本科教学业绩纳入教师职称评审重要内容。有关部门要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工作拖沓、落实不到位、影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进行问责与通报。

                                                                         

(新闻中心 陈桂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突破 下一条:2016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工程学院举办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