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07     点击次数:

    为加快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校于7月5日下午在教1402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和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主持。  

   农业食品与科学学院徐凯教授首先结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历,分享了其在课程制作和实施翻转课程教学改革的经验与体会,全方位多角度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重点与难点。4位获第一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负责人就课程建设应用情况进行了汇报;25位申报第二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从课程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设计划等方面对课程建设进度作了一一汇报。各团队还就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内容设计与优化、教学资源搜集与建设和课程推广与应用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在会上指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既是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学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体,也是本次教育部审核性评估的重点整改内容之一。因此,各课程团队从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方法手段、积累教学资源等方面高质量推进课程建设与应用,实现教育教学从以教师为主向以学生为主的新转变,真正服务于人才培养

学校自2015年以来,出台了《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引进了全新网络教学平台;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教学管理、增加经费投入和整合优质资源等措施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改革与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教务处    

2017年7月6日

 

 

 

 

 

上一条:首期“求真讲会”成功开讲 下一条:全国艺术设计专业图书出版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