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提高认识 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核心地位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8     点击次数:

   6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例会,推进院长主管本科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核心地位。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应义斌指出,建设一流本科是学校做出的战略选择,院长主管本科教育、学科专业一体化、开设求真实验班和实施优质生源工程等都是这个战略选择的具体举措。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推动学校高水平发展。

 

 

   应义斌强调,各学院要深入思考,尽快理顺相关体制机制,保证院长主管本科教育在学院层面推进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切实有效发挥作用;要逐步完善学校的专业布局,尽快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他对强化本科教育核心地位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二是要聚力推动荣誉学院建设,三是要加快建设持续改进机制,四是要努力拓展教育国际合作,五是要全力实施优质生源工程,六是要着力提升继续深造比例。

   沈月琴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综合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专业和课程类的项目建设,只有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强化教学激励,才能有效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等工作。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和综合教学项目进展情况;工程学院、信息学院院长分别就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规划处、教务处、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 学校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