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建设一流本教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次数:

 

1030日下午,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例会,专题研讨关于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行动计划。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应义斌指出,一所大学可持续发展的最核心竞争力就是培养好在校生,把他们培养成未来杰出的校友,为学校赢得声誉;要从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理清工作思路,做到本科教育与科学研究平衡发展,长远与当下兼顾发展;学校会争取一切资源,突破各种制约条件,达到要完成的目标。

 

应义斌针对关于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行动计划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通过实施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和学科专业一体化,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二是通过强化政策和机制建设,改变对教师的激励机制和学生的评价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全校上下要克服困难,共同努力拓展、挖掘资源。

 

沈月琴围绕教学成果培育、专业建设和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学生处、学科办、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设备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邢以群教授做客“求真讲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