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4级在校生调查报告》解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0     点击次数:

 

 

1212日下午,学校邀请麦可思公司咨询部总监马妍对我校2014级在校生4年学生成长评价做深度解读。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科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负责人,学生办主任,教学秘书副主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以及校督导参加会议。

 

马妍用详实的数据对2014级在校生从培养结果、培养过程、生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就业质量与发展、毕业要求达成情况、教学培养质量、学生成长评价、在校体验、生源与招生情况的四年跟踪调查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对学生的基本能力、职业素养、职业发展能力提升明显和较好的支持本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

 

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研讨。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对本次解读报告会做了总结,表示各学院(部)要仔细解读数据背后的深刻内涵,找准问题,反思工作,切实将报告中的数据和内容及时转化到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努力建设我校一流本科教育。  

 

 

关于麦可思

 

麦可思公司是2006年从成都开始,诞生于大学校园的海归企业。2009年成立北京公司。

 

麦可思作为高教管理数据与咨询产业的开拓人与领军者,每年为1000多所高校提供年度数据跟踪与咨询服务,是中国科协、人社部、司法部、中国社科院、世界银行等机构的合作项目单位,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是《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即就业蓝皮书,由社科文献出版社每年出版)的唯一撰稿人,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撰写《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麦可思与厦门大学合作成立了“厦门大学—麦可思中国高等教育数据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共建“高等教育质量评价协同研究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与西南政法大学合作成立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与评价协同研究中心。麦可思是中国教育智库联盟发起单位并当选为执行委员会成员。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协同育人学生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