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加教授入选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次数:

 

近日,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遴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王正加教授被授予“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称号。

王正加教授(左一)带领学生社会实践和科技扶贫

 

王正加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师、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省师德先进个人、省五星级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他长期从事林木遗传与育种理论与技术研究及相关教学工作,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他重视育人工作,潜心做学生的引路人,坚守教学一线,主讲本科生课程《植物细胞工程原理》《生物工程导论》《生物技术概论》等,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省级及以上奖项10余项;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5篇,一级期刊12篇,EI论文1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开展遴选“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林业和草原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选树林业和草原优秀教师典型,引导和激励全国广大林业和草原教育工作者增强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一直以来,我校都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连续两批均有教师入选“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名单。今后,学校将持续发挥教学名师潜心教书育人的示范引领作用,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综合建设与改革项目验收评审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