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29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促进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实现学校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目标,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教高司函﹝2009)78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织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第一轮通知)第五届竞赛[2016]1 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举行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

1.竞赛主题:无碳小车越障竞赛

要求经过一定的前期准备后,在比赛现场完成一套符合本命题要求的可运行装置,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每个参赛作品要提交相关的设计、工艺、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4项报告。

2.竞赛命题: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

设计一种小车,驱动其行走及转向的能量是根据能量转换原理,由给定重力势能转换来的。给定重力势能为4焦耳(取g=10m/s2),竞赛时统一用质量为1Kg的重块(¢50×65 mm,普通碳钢)铅垂下降来获得,落差400±2mm,重块落下后,须被小车承载并同小车一起运动,不允许从小车上掉落。

要求小车行走过程中完成所有动作所需的能量均由此重力势能转换获得,不可使用任何其他的能量来源。

要求小车具有转向控制机构,且此转向控制机构具有可调节功能,以适应放有不同间距障碍物的竞赛场地。

要求小车为三轮结构,具体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

三、参赛项目类别

第一类: 竞赛项目Ⅰ

竞赛小车在前行时能够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障碍物为直径20mm、高200mm的多个圆棒,沿直线等距离摆放。以小车前行的距离和成功绕障数量来综合评定成绩。

第二类: 竞赛项目Ⅱ

小车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长1525mm、宽1370mm)上,绕相距一定距离的两个障碍沿8字形轨迹绕行,绕行时不可以撞倒障碍物,不可以掉下球台。障碍物为直径20mm、长200mm的2个圆棒,相距一定距离放置在半张标准乒乓球台的中线上,以小车完成8字绕行圈数的多少来综合评定成绩。

四、参赛对象

参赛者为浙江农林大学在校本科学生。以组队形式参加各类别竞赛,每队参赛学生不得超过3人,每位参赛学生不能同时参加二个类别竞赛项目,可设指导教师1名。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别设立竞赛项目Ⅰ类和竞赛项目Ⅱ类奖项,按照浙江农林大学学科竞赛章程中奖项设置要求,一等奖4名(Ⅰ类和Ⅱ类)、二等奖8名(Ⅰ类和Ⅱ类)和三等奖12名(Ⅰ类和Ⅱ类)等奖项,获得一等奖的4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六、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请各参赛学生于2016年7月7日前将参加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版及签名后的纸质版交竞赛组委会。

2、校内选拔赛时间:2016年10月15-16日。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李露,彭何欢

电话:61105012,15869128478(668478)

地址:工程学院学9309

E-mail:524427221@qq.com

附件:2016年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教务处

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2013年度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3年浙江农林大学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和组织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