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16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15年第七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即将举办,现将报名要求及比赛规则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形式:

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组织形式为:创新项目研究 + 化学知识测试 + 实践能力考核。详见“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www.hxjs.zjut.edu.cn)” 网。

二.竞赛对象和要求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设队长1人,由队长选择、组合队员。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各参赛队于6月26日24:00前由队长在“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www.hxjs.zjut.edu.cn)” 网登录报名。

三、竞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初赛

1. 所有报名参赛队员均需参加化学知识测试,6月30日网上在线答题,成绩按比例计入总分。

2 创新项目研究课题由组委会命题,7月1日~7月31日为课题研究时间。7月1日10:00各参赛队登录“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www.hxjs.zjut.edu.cn)” 网下载课题。7月31日24:00前网上递交材料(包括参考文献、文献综述、研究记录、研究报告等)。

3. 专家评审,时间初步定为8月5日~8月12日,确定参加决赛队伍。

第二阶段:决赛

1. 现场答辩:参加决赛的团队抽签决定答辩顺序,4人全部上场,1人汇报,每人至少回答一个问题。

2. 实践能力考核:组委会针对研究过程中的相关操作,设立3~5个不同内容的考场,每队抽取1人参加考核,被抽中者现场抽签进入不同的考场,进行实践能力考核。

3. 成绩评定:学生个人“化学知识测试成绩”、“实践能力考核成绩”全部计入团队成绩,根据“参赛材料”、“答辩成绩”、“化学知识测试成绩”、“实践能力考核成绩”决出团体奖项等级。

四、注意事项

1. 学校将同步组织校内选拔赛,主要由理学院组织参赛,竞赛联系人:王老师 13157188991。

2. 报名资料及具体要求请查看附件。

附件:关于举行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第一轮通知

教务处、理学院

2015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5年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试题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