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际动手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与院际交流,促进农林业类、机械类、信息类、设计类各专业知识交叉与融合,经浙江农林大学机器人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定于2016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举办2016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智慧装备让农林生产更轻松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三、大赛要求  

1.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在校本科生,大赛以团队(不多于3人)形式参赛。每名学生限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限报1件作品。  

2.作品类别  

作品分为A类、B类。  

A类(竞技组):

竞赛题目:农林业运输机器人竞技;  

作品要求:报送参赛机器人作品一台(含设计说明书、PPT),机器人应具备按随机制定的路线循迹行驶能力,具备20°以下斜坡的爬坡能力,机器人外观不限,但整备质量应高于0.5kg,组委会为参赛样机提供一定经费;  

比赛规则:作品介绍成绩与现场循迹比赛成绩各占50%,总成绩高的为优胜。  

B类(创意组):  

竞赛题目:农林业生产机器人创新设计;

作品要求:只需提供设计图纸、效果图、设计说明书和PPT,作品需在农林业生产领域自由选题,重点覆盖耕耘、种植、植保、采收、砍伐、加工、运输等农林业生产领域;  

比赛规则:作品介绍成绩与现场答辩成绩各占50%,总成绩高的为优胜。  

3.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A类作品限1件,指导B类学生作品数量限2件;指导B类学生作品指导教师对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负责。  

4.参赛成果要求  

1)参赛作品须是学生团队自主研发的样机、实物模型、设计图纸等成果,不得直接运用导师成果申报。不得剽窃任何不属于本人的成果申报。对于违背大赛成果要求、弄虚作假者的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核实取消作品获奖资格、教师指导资格。  

四、大赛进度安排  

1.大赛报名(即日起~1115日)  

请于2016111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稿发至大赛邮箱,并与组织老师取得联系。  

2.作品提交与初选(20161115日~1125日)  

参赛团队将作品(AB类)提交给大赛组委会,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步遴选,对需要修改的作品会反馈修改意见;参赛团队根据专家意见及时修改作品。  

3.大赛决赛、展示及表彰(201611月底)  

A组作品需进行样机展示与循迹行驶竞技比赛,并进行答辩;  

B组作品需在公开场合进行展示,并接受专家质询与答辩。  

五、大赛授奖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若干名,大赛委员会决赛期间根据当年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决定各等次获奖作品数量,对优秀的作品推荐参加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六、大赛联系人  

1)大赛专用邮箱:zafu2014@163.com QQ交流群:302118183;  

2)联系老师:  

大赛A类作品设计咨询联系人:赵  超老师  13735462312652312  

大赛B类作品设计咨询联系人:陈国东老师  13758296396666396  

 

 

附件12016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附件22016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竞技组比赛规则

附件32016年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校内选拔赛创意组比赛规则

 

 

 

 

教务处

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届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成绩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