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6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主办的浙江省“民生民意杯”第六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即将举办,现将报名要求及比赛规则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

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嘉兴学院

冠名单位:浙江省统计局民生民意调查中心

二、竞赛对象、要求及其形式:

(一)竞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根据项目需要自由组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作品。

(二)竞赛要求

1)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可自选命题也可以按2015年统计调查设计大赛选题领域参考(见附件1)推荐的题目选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分校赛和省赛,校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推荐参加省赛的队伍必须经校赛选拔。

2)所有作品必须为浙江省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参赛作品。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

(三)竞赛形式

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可自选命题也可以按 2017年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参考选题(见附件)推荐的题目选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分校赛和省赛,经校赛选拔出的10件优秀作品将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赛(10-11月)。

三、校内比赛

(一)报名方法

526—616日,以团队(3-5人)网上报名,将报名信息表(附件23-5个队员和导师的姓名、学院、系、班级、学号、手机、邮箱,题目、初步方案)发到邮箱zafsurvey@163.com

(二)竞赛讲座

为了方便同学们了解和完成竞赛,特举办一次统计调查竞赛讲座:时间67日晚上19:00-20:30,地点学14-208

(三)作品提交和评奖

1913日晚上24:00前提交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调查报告。交打印稿(A4)和电子稿各一份,电子稿发到邮箱(zafsurvey@163.com),打印稿交到统计系办公室(学14-417);

2)网评:评出15件作品进入答辩环节;

3)答辩:初定923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评出校内竞赛一、二、三等奖,并确定代表我校参加2017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10支队伍;

52017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1015日前完成注册报名,1018日前完成提交作品;现场答辩总决赛安排在11月中旬。

(四)竞赛论文格式要求:

1)文稿一律用A4word格式(格式为“负责人姓名-团队名称.doc”)

2)主标题用小二号粗体,副标题用小四号粗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参考文献用小四号宋体;

3)段间空一行;正文的行间距为1.5倍;

4)表格、图片注明序号。

(五)评审规则

网评成绩占总成绩的60%,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40%,所有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四舍五入)

网评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说明

调查方案(20%

选题、方案设计、问卷设计

选题意义(25%);方案完整性、可行性(50%)、问卷科学性(25%)。

调查报告结构合理性(30%

文本规范性(30%

是否按照规定格式撰写报告文本

内容完整性(70%)

是否能够体现调查方案要求

调查报告

内容(40%

数据整理、分析(40%

是否提出科学的误差控制方案,对误差的解释

分析的理论水平、报告质量和参考价值(60%

对问题解释是否到位、全面,逻辑严密

方案实施情况(10%

照片为主

   

现场答辩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

陈述(50%

展示作品(40%

展示作品是否能够体现方案和报告内容,结构安排,制作精美

口头表达能力(60%

介绍者的口头表达能力,思路是否清晰

问题回答的到位性(30%

准确性(50%

回答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逻辑性(25%

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考虑是否全面

反应速度(25%

对问题的反应速度、理解力、把握能力

团队合作(20%

团队之间是否分工明确、合作融洽

   

  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主办方联系:管老师 673326(短号)、黄同学15306598526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浙农林统计调查2017”竞赛群345175969

   

   

                                                       教务处、理学院  

                                                          2017.5.26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5“ZEDC杯”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