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次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该竞赛持续多年列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也是我校的一类竞赛。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比赛将于2019年8月7-10日举行,评测工作将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进行,全国决赛将于2019年8月下旬举行。为此,学校决定举办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信息工程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我校正式全日制本科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比赛(原则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二、三年级学生均需参加);

2.每支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指导老师1-2名(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任教师为主)。

二.竞赛进度安排

1.报名

最迟于2019年5月6日之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提交至邮箱zsw@zafu.edu.cn(邮件标明主题: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组别+队长姓名学号)。

2.初选

各专业学生自由组队后确定队伍的培训及竞赛指导教师,将队伍参加学科竞赛成绩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情况以简历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zsw@zafu. edu.cn,竞赛培训指导组将根据每个队伍的相关课程成绩及简历择优录取。

截止时间5月10日。

3.复选

拟定于2019年5月21日左右举行校内选拔赛,通过初选的学生可携带作品参赛并依据成绩进行选拔。选拔赛拟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可获得相应创新学分。通过初选但没进入复选的队伍,将会进入竞赛集中培训环节,为下一年度竞赛做准备。

4.时间安排

1). 3月11日~5月20日,由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创新协会举办不定期的校内培训和技术讨论;

2).5月21日,校内选拔赛,并根据选拔赛结果确定正式参赛组队;

3).5月22日~8月初,校内集中培训指导;

4).8月7(8:00)-10日(20:00),参加浙江赛区竞赛。

三.竞赛规则(含浙江赛区竞赛及全国决赛)

1.参赛学生须是高等学校中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

2.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竞赛,按时开始和结束竞赛。参赛学校须按时向组委会提交参赛学生的设计报告和制作实物,并及时封存,然后按竞赛组委会的具体规定交竞赛专家组评审。

3.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网络资源,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人员进行讨论交流,指导教师和其他非参赛队员必须回避。竞赛所需场地及仪器设备、元器件或材料原则上由学校提供。

4.竞赛期间,竞赛委员会将组织巡视检查,以保证竞赛活动公正进行。

5.在竞赛中如发现教师参与、队与队之间讨论、队员与队外人员讨论、不按规定上交作品以及赛前泄题等违纪现象,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竞赛官方网站:(http://zjedc.hdu.edu.cn,http://www.ti.com.cn) .

我校电子设计竞赛QQ交流群:665121858。

竞赛联系人:曾松伟,电话:0571-63740217。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请互相转告!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4月5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1世纪•可口可乐”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