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金牌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次数:

 

   2019427日,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86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组192支队伍、专科组94支队伍。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吴达胜、童孟军等老师指导的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以全省高校排名第6,队伍排名全省第11的优异成绩夺得金奖一项,另获银奖2项,创历史佳绩。

 

为了备战省赛,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有关职能部门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和学生选手放弃大量休息时间进行了长年累月的高强度训练。我校参赛的队伍在比赛中不惧如林强手,奋勇拼博,由黄磊、顾博盛、余凯组成的 “卖竹鼠三元一只十元三只”队在与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等队伍的强强竞争中成功解出9题勇夺金牌,由章朝哲,马旭煜,费晓杰组成的“乌木喂喂威 恩耶吞温威 欧萨斯”队以及应尚威,陈杨恺,廖青山组成的“铃羽世界第一软萌”队各成功解出8题为本校夺得银奖两项。本次比赛在同一赛场勇夺金奖和银奖,获得历史性突破。

 

   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又称ACM竞赛),是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最高水平的比赛,赛事采用全英文命题,整个竞赛在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竞赛的目的是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省高校计算机教学、科研和应用水平,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竞赛需要选手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实际应用能力及创新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

2019-4-28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1世纪•可口可乐”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