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第五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暨校内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6     点击次数:

“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由清华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所属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

环境意识的兴起,是现代设计走向深入的一个重要标志。如何从环境意识的宏观视角重塑专业教育的价值观念,如何在可持续设计理念的指导下寻求人居环境设计的未来道路,这是时代所给予的挑战与机遇。

参赛对象及要求

窗体顶端

1.竞赛主题为“设计可持续”;

2.我校正式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比赛;

3.范围主要是涉及到城规设计、建筑学、景观学、风景园林设计、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以及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

4.*每件参评作品的作者不得多于5人,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不得多于3人。作者(设计小组)多于5人的作品视为无效作品。

时间安排

请各参赛队伍(或个人)在6月20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841392775@qq.com,收到回复即为投稿成功。学院将会在六月底组织相关专业老师进行评选,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将其中获奖10组送往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参赛。

评审标准

1.应体现对社会、文化、历史及环境的关注,有正确的价值导向;

2.有明确的设计目标和问题意识;

3.清晰地表达设计分析思路和设计思考过程;

4.设计的调研和分析,也即其设计思维和设计逻辑应该是设计的一部分要特别体现出来,倡导创新性和独特性的符合设计目标逻辑的设计成果;

5.包含符合国家相关专业规范要求的完整的设计图纸内容;

6.通过效果图、实体模型照片等方式客观真实地表达设计效果与设计意图;

7.关注结构、材料构造、及设备技术条件等工程技术可行性问题;设计涵盖多重因素,不仅仅是停留在视觉层面,很多相关的东西都要通过设计呈现出来。

8.版面要求图文并茂、内容完整、表达清晰。

*参评要求

参赛作品以各高校本科、研究生课程作品或毕业设计作品为主,无论设计作品实际图纸数量的多少和版面尺寸的大小,所有交送参评的作品必须符合下列要求。不符合要求者视为无效作品,不进入终评程序。

 

1.提供参赛资料包括3部分:

专家评审部分:

[1] 提供JPG文件,包括设计说明,草图方案,主要的平、立、剖面图和彩色效果图; 

[2] JPG文件数量为10—20页;为方便专家评审,图片尺寸为1600宽×1200高(像素)(精度200dpi);每张图片大小不超过3M;这一部分不得出现参加院校、指导老师和学生的相关信息;

[3] 设计说明应结合调研分析和设计流程进行,不单独列出;无设计说明、只有效果图的参评方案视为放弃参评;

[4] 动画和PPT文件无效。

出版使用部分:

[1] 提供主要分析图和方案设计图纸的JPG文件:一般应包括主要的分析图、平、立、剖面图和彩色效果图。文件应为原始图,无需排版,每张图纸尺寸约为A4大小,精度为350dpi,数量为10-15张。

[2] 提供相关说明文字:1参赛信息;2方案设计的整体说明;3对所有提交的出版图片文件的图注(图片命名+说明)。

展板使用部分:

提供JPG文件,并按A0竖向幅面排版制作,精度至少为200dpi,以便满足展览需要,数量不超过5版。请在模板中的指定位置添加参赛信息(参赛类别、学校、姓名、指导教师、作品名称)。

2.为保证一定的参赛作品质量,各参加院校的参赛作品须由校方推荐,并提供推荐意见。没有校方组织的各院校学生可自行报名参赛。

3.为提高评审效率,各高校可以以学院、系为单位参加。各参赛单位推荐作品最多不能超过10件,超过部分视为以个人名义参赛。

详情可参照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官方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wrlGuhIrDd_xkF0hhBqUoA

园林学院

2019年4月30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1世纪•可口可乐”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