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2019大数据挑战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0     点击次数:

一、大赛简介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系列竞赛,其中大数据挑战赛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2019大数据挑战赛是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主办单位的指导下,由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与字节跳动公司联合主办,由亚马逊AWS提供资源支持,并以企业真实场景和实际数据为基础的高端算法竞赛。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提升高校学生对数据分析与处理的算法研究与技术应用能力,探索大数据的核心科学与技术问题,尝试创新大数据技术,推动大数据的产学研用。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学生,鼓励高校教师参与指导。参赛队伍需要根据赛题要求设计相应的算法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比赛结果按照指定的评价指标使用在线评测数据进行评测和排名,得分最优者获胜。

二、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中国及境外在校学生(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1.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组队。

2.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个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个队伍),允许最多有一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须为在职高校教师。

3.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4.参赛选手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报名时应在大赛网站上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材料。

5.大赛主办和技术支持单位如有机会接触赛题和相关数据的人员不允许参赛。

三、赛制说明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预选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其中预选赛是由参赛队伍根据预选赛题在本地进行算法设计和调试并在官网提交结果进行评测;初赛和复赛均要求参赛者在科赛网的K-Lab平台上进行数据处理、算法调试和生成结果,可使用平台提供的计算资源和工具包;决赛要求参赛者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

1.报名&预选赛(4月28日−6月15日)

报名方式:登录大赛官网,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并提交在校学籍证明;报名信息经审核通过后以个人形式参加预选赛,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ŸŸ

报名时间:2019年4月28日−6月15日,报名截止时间是2019年6月15日16:00。Ÿ

2.初赛(5月26日−6月30日)

3.复赛(7月15日−8月11日)

4.决赛(8月中旬)

四、校内报名咨询

大赛校内报名、咨询QQ群:970880255

欢迎老师、学生加入(请写学院+姓名)。

大赛官网:www.kesci.com/landing/bdc2019

联系人电话:18668195217(童老师)

五、奖项设置

初赛和决赛的奖金池总额为30万元人民币,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招聘绿色通道:复赛排名前50的队伍可直接获得字节跳动校招面试直通卡(即招聘流程省略简历筛选及笔试筛选阶段,直接进入面试阶段,2020年底前有效)。

教务处、信息学院

2019年5月10日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1世纪•可口可乐”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报名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