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浙江农林大学成图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2     点击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定于2019年7月20日~22日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办。“竞赛”旨在展现现代高校大学生经典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素质。我校自2011至2018年分别参加第四届到第十一届“高教杯”大赛成图大赛,共取得了1项团体一等奖、5项团体二等奖及102项个人奖项的优异成绩。自2019年起,此项竞赛已被列为浙江农林大学一类竞赛。

兹决定即日起组织我校本科生参赛报名,热诚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工程制图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

(二)有良好的手工尺规绘图基础;

(三)有一定的计算机绘图基础;

(四)愿意签署诚信培训承诺书。

2018年完成过第一轮培训的同学可优先录入;2018年参加过国赛的同学可免试直接录入。

二、竞赛内容:

(1)尺规绘图:根据所给工程结构物的指定位置的剖面图,并标注尺寸。尺寸标注应满足建筑制图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时间90分钟。

(2)计算机二维绘图:抄绘或补绘所给工程结构物的投影图。时间60分钟。

(3)计算机三维造型:根据所给房屋建筑的投影图,进行三维建模。时间120分钟。

注:二维:需掌握T20天正建筑软件或AutoCAD等相关二维软件的一种;三维:需掌握TR天正建筑软件、REVIT、Sketch up等相关软件中的一种。参加尺规绘图的同学需自带绘图仪器,图纸由赛会提供。

三、培训与参赛方式:

1.校内初赛:6月1日,具体时间地点见

(1)时间:6月1日上午9:00~10:30, 下午14:00~17:00

(2)地点:地点教1215,教1213,教1209,机房待定。

2.校内培训:对在校内选拔赛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校内培训,每个培训班招收35名学生进行尺规绘图、计算机绘图、三维建模三门课程培训。培训时间为6月份,培训内容为尺规绘图、AutoCAD2008、三维Sketch up 8.0。培训地点为学4407(1)、学4407(2)。

3.国赛参赛团队确定:根据校内初赛与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将在6月28日确定9人的国赛参赛成员:5人(参加团队赛)+4人(参加个人赛)。

4.国赛指导:7月份对通过校内决赛的同学进行最后阶段的集中指导与培训。

5.参加国赛:7月20号指导老师带队到宁波理工学院参加全国比赛。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5月22号-5月27号

2.报名手续:需完成以下两项报名手续。

(1)填写申报表并发送至358571358@qq.com邮箱;

(2)微信扫描参赛申报表中的竞赛指导群二维码进群,进群后请把群内名称改为专业年级姓名,如土木161张**。

3.报名及参赛咨询:党老师(17767250695)

五、其它事项:

1.评奖和队员遴选:校内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同学颁发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制图及建模大赛获奖证书。

2.附件1为成图技术大赛报名表,附件2为全国成图技术大赛组委会通知。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2019年5月2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2019年程序设计竞赛校赛暨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