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04     点击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7号)获悉,我校主持的《基于“五位一体”的林业新工科改造升级路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立项。这是近年来我校工科专业改革的一个新突破,为新一轮专业内涵建设提供了方向,吹响了号角。

    本次教育部共认定“新工科”项目612项,其中浙江有12所省属高校获得立项,共14个项目。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在教育部的积极推动下,2017年以来高等教育和工业界对“新工科”形成了广泛“共识”。作为地方性院校,我校积极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促进“理工”“工工”结合、“工农”“工文”“工艺”交叉,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支撑作用。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我校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年来改造的一种肯定,也是该专业服务浙江区域经济发展和“林业新工科”建设的积极响应,对学校整体的专业建设、改造与升级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各学院将认真贯彻教育部有关精神,通过学科专业交叉、复合、延伸、拓展等路径,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机器人和智能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等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着力培育面向未来多元化、创新型卓越人才。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省级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中期检查汇报会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