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竹文化》在线开放课程重磅上线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9     点击次数:

      近日,学校历时两年精心倾力打造的《中国竹文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智慧树正式上线并开课,课程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和社会开放,为学校六十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文化大餐。

 

    《中国竹文化》由校党委副书记、竹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方伟教授和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文法学院名誉院长王旭烽教授共同领衔,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傅懋毅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丁雨龙教授、国际竹藤中心范少辉研究员、浙江大学张英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郑郁善教授、四川农业大学陈其兵教授等博士生导师,共1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31位竹子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的学者合力完成。

      世界竹子看中国,中国竹子看浙江。浙江不仅竹产业发达,还是“两山”理念发源地。我校以竹子及其文化研究为主方向,是全国唯一的“竹资源与高效利用”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单位。课程坚持竹子的物质财富和精神内涵、科技和文化、形态和意境相结合,坚持文理交融、古今贯通、中外兼容,在宏观梳理中国竹文化历史的基础上,系统呈现当代中国竹文化的现状与成就,充分展示五千年中国竹文化的博大精深。课程坚持“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文化内涵、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推动竹子科技与文化、产业与文化的融合,促进包括竹文化创意在内的竹产业全面发展,更好地传承、创新、弘扬中国竹文化。

《中国竹文化》课程二维码

托智慧树平台的教学服务,《中国竹文化》课程教学模式包含24学时的在线视频学习和8学时的跨校直播互动大课堂,其混合式教学模式既有学生自主学习、又有名师实时互动,以平台为阵地,共享课程、共享课堂,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课程学习和教师教学范式转变。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重视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力度,着力培育彰显学校特色的农林课程,已在国内知名的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7门。

上一条: 浙江农林大学“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绑定通知 下一条:突显美育功能 推进学校美育课程建设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