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9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各班级、学生: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选修课选课分为两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机制  

1、第一轮通识限选课(通识限选课、实验室开放项目)采用预选报名的机制,即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时间先后无关,学生无需集中在第一时间)完成预选课程,预选课程门次最多为2门。预选结束后课程预选人数若超出课程最大容量的,学校将进行随机筛选;大类平台或专业平台的选修课程面向特定的专业选课,学生要根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合理选择课程。

※第一轮预选课被筛选出的,或课程被停开或需要改选的学生,请进行第二轮选课。

2第二轮选课采用优先制,即先选先得原则,学生在选课时间内可以退选、改选和补选,通识限选课录取门次最多为2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原则上选课人数少于20人的课程将进行停开处理。

二、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

a)   第一轮选课时间:20161230日―201714日。

b)   第二轮选课时间:20171908:30-2017115日。

2、选课课程:通识限选课(包括实验室开放项目)、大类平台或专业平台选修课。课程清单见附件1-2

3、选课路径:学生登陆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系统入口一、二、三或输入以下网址选择入口进行登录:

http://210.33.60.6:8080/

   ①通识限选课在“网上选课—全校性公选课(通识限选)”中进行选课,2016级学生不参与选课;

   ②大类平台或专业平台的选修课程在“网上选课—专业选修课”中进行选课。

三、选课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是本人的行为,不得请他人代选,注意个人密码的保管,选课时应查询本人已安排的课表情况。

2、通识限选课不得选与本专业的必修课、大类平台或专业平台选修课相同的课程。选课时应结合课程最大容量、个人兴趣以及自身的学习能力等进行综合考虑,合理安排修读进程。

3大类平台或专业平台选修课须选择是否需要教材。学生应根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及学习能力合理选择专业选修课程。

4、课程名称标注“网络课程”字样的为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选中课程的学生届时须登陆课程网站进行在线学习。网络平台包括尔雅网络平台和智慧树网络平台,请学生选课时注意查看课程简介(网络课程清单见附件3)。课表上网络课程的起止周、上课时间只为方便学生查看所选课程,不起实际作用,课程学习时间以网络平台上发布为准。

四、其它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学生的选课工作,在学生选课前,应组织专门人员以各种形式开展选课指导,尤其是专业选修课程,让学生充分了解,避免选课的盲目性。并于选课期间尽量开放本学院的专用机房供学生选课。

2、为提高选课速度,减轻服务器压力,选课期间停止网上成绩查询、个人信息查询等网上查询活动。网上输成绩的教师请及时保存,并避开选课高峰。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学生选课。选课如有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或教务处教务科,教务科咨询电话:637439059299905)。

 

 

教务处      

 

20161229

 

上一条:关于启用学生自助打印服务系统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调整办事大厅值班时间的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