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7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学校从217日开始,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鼓励教师对线上教学的方法、途径和效果进行深入研究与实践,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应用于线上教学,教务处特设立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资助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有关的各种研究。现将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承担本科生课程线上授课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

2、作为项目负责人,每位教师限报1项。可以个人或课程组团队来申报;为鼓励教师合作研究线上教学问题,建议以课程组的形式申报,每个课程组3-5人。

二、选题范围

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设计

2.  在线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

3.  线上教学评价学情分析和学习效果评价

4.  多样化的线上教学活动与互动策略

5.  线上教学形成性评价

6.  线上与线下教学效果的对比

7.  线上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

8.  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提升

9.  能很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或学习动机的经典教学案例

10.  其他关于线上教学的研究与实践

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要求申请人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从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中存在的真实问题出发,根据自身的课程特点、教学需求或教研兴趣等,围绕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互联网+教学”的科学规律,自行拟定研究题目,收集研究数据,将线上教学的实践情况进行动态研究和对比,总结并提升实践经验,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三、项目建设周期

“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研究期限截止到20201230日。

四、项目经费及名额

各学院(部)原则上推荐2-3项,并在汇总表中注明推荐排序。学校组织评审后立项,批准立项的项目,给予5000/项的资助经费。

五、结题要求

1、结题时间:202012月。

2、结题要求:结题报告中必须要有线上教学的相关数据;项目结题时,围绕研究目标重点陈述该项目的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包括教学效果改进的证据,撰写和提交结题报告,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以确定是否达到结题要求。教务处将推荐结题优秀的项目参加教学示范课等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并将优秀及良好的人员名单反馈给学院,可作为教师年度教学业绩考核的重要数据之一。

六、材料报送

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310,逾期不再受理,请各学院(部)将加盖公章的电子申报表、汇总表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wc@zafu.edu.cn

 

联系人:王晓霞,联系电话:0571-637487809298780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申请书  

  2.浙江农林大学“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教改专项汇总表

 

                                                 教务处

                                               2020226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课程群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重、补修报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