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点击次数:

2020年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联合主办的大学物理类省级A类赛事。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大学物理课程的改革与创新,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兴趣,拟举办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校内选拔赛。希望对物理学有兴趣,并且在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有信心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现将选拔赛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浙江农林大学在校学生(含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

2、竞赛主题:“物理学与小康社会”,详细主题解释见附件1.

二、竞赛方式

1、竞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参赛队需要在6月30日前完成组队报名,每队人数不能超过5人,其中必须有一人是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三等奖以上奖项。并在摩课云竞赛服务平台完成注册。注册网址如下https://cc.moocollege.com/#/details?id=2237

2.参赛队根据竞赛主题,运用所掌握的物理学知识和原理,选择一个课题(题目自定)开展探索性、应用性研究。参赛队所选择的参赛项目与物理学的知识、原理及其应用有密切的联系,能利用学过的机械、光学、电子学等物理学知识和原理,构造出一些基础模型装置或样机。要求相关的研究工作能够与本次竞赛主题一致,并突出物理思想,能发现和解决问题物理问题,“物理思想”是作品的灵魂。并要求作品应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和新颖性,“创新”是作品成功的关键。

3.参赛队需在9月5日前向浙江农林大学理学院物理竞赛指导组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形式必须为实物作品(含软件作品),须同时上交参赛项目推荐表和实物作品(含软件作品)。参赛项目推荐表见附件2。

三、竞赛须知

1、报名:通过QQ群直接报名(请拟参赛同学加入QQ群:农林大学物理竞赛群号:1106670744)。报名咨询教师:倪涌舟,电话13588299746。

2、报名截止日期:6月30日中午12:00。

3、比赛时间:9月12日上午

4、比赛地点: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四、评奖和参赛队员遴选

选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的同学将参加专门的培训,并再次选拔成绩优秀者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

教务处、理学院

2020.6.17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