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校内赛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充分发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简称联盟)”成员办学的优势特色和金融行业的创新实践平台资源优势,加强联盟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服务“金融强省”目标,决定举办“杭州银行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根据此次省赛精神,特地举办2020年“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校内赛选拔赛,按宁缺勿滥的原则择优进入省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科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组队要求: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位,每位参赛学生作为队长只能参与一件作品,作为队员最多可参与两件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量不超过5位。

查重:省赛阶段将淘汰查重相似比高于30%的团队,故避免浪费名额和报名费,校赛阶段将对最终提交的作品进行查重,重复率超过30%的团队将取消校赛评比资格,也没有资格进入后续省赛环节。

三、竞赛形式与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团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均不得与其他作品雷同、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竞赛委员会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取消学生与指导老师今后参赛资格以及酌情减少参赛学校下一年度参赛名额等处理措施。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竞赛委员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本校竞赛为本科大组,参赛作品分为三个类别:

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产品设计是一个创造性的综合信息处理过程,它将金融需求与设计者的意图转化成为一种具体的金融产品或工具。产品设计过程需具有可行性,应全面确定整个产品的策略、结构和功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需要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风险与收益匹配的要求、使用的要求、金融创新的要求。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产品方案基本概念和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产品优势、产品模拟或效果展示。

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案例分析是运用金融理论知识对金融事件进行分析并解决问题的一种作品写作形式。案例分析需要根据选题特点,利用相应的调查工具和方法收集相关资料,并进行整理分析,在此基础上以报告的形式表达出来。案例分析主要包括以下部分:绪论、案例介绍、案例的价值、问题和原因分析、解决问题和改进建议。

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金融创新学术论文是对金融领域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应具有创新性,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引言、文献综述、理论或实证分析、结论与政策建议。

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学术论文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译本)。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字数不超过15000字,金融创新学术论文10000字左右。(参赛文本撰写格式要求见竞赛通知文件中的附件一)。

四、评审细则

参赛作品必须有原创承诺。参赛作品提交的电子文档、 图片、摘要、简介、链接等不得出现学校名称、指导老师姓名、学生姓名等影响匿名评审的信息,否则视为违规,成绩计零分。

按省赛作品文本评分标准如表1所示(满分100分)。


1作品文本评分标准


A .金融创新产品设计 B .金融创新案例分析 C .金融创新学术论文
评分项目 权重 评分项目 权重 评分项目 权重
完整性 10% 选题意义 15% 选题意义 20%
创新性 30% 创新性 25% 创新性 30%
可行性与实用性 35% 案例资料详实性与分析方法合理性 30%

理论与实证分析方法合理性与前沿性

25%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15%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2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 15%
写作规范 10% 写作规范 10% 写作规范 10%



  第一阶段
:宣传及报名阶段(2020年6月28日-7月15日)。五、竞赛日程安排

第二阶段:文本初步完成阶段(2020年7月15日-9月28日)。

第三阶段:完善文本、组织校内预选赛,推选进入省赛文本(2020年9月29日至10月15日)。

第四阶段:省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文本进行网上评审(2020年10月下旬-11月中旬)。

第五阶段:省赛决赛采用线上答辩(2020年11月28日-29日)。

(上述各项时间具体时间未确定,各位同学注意关注交流群内消息通知。)

六、奖项设置

1.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校内评比拟于2020年9月底-10月初在衣锦校区举行,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2.省级比赛:三类竞赛作品分别评奖,竞赛奖项设置参照《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章程》和《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评审工作规程》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竞赛参赛率(参赛队伍数与参赛校数比)来确定对应层次的奖项设置,获奖名额与省赛文本结果同时公示。

省赛决赛时间为2020年11月28日-29日线上答辩,今年由浙江工业大学协办。

3.具体的比赛奖金和创新学分奖励参见《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管理条例》。(详细链接地址: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管理条例-教务处http://jwc.zafu.edu.cn/info/1025/3492.htm

七、竞赛报名方式

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欢迎加入2020金融创新大赛-浙农林,群聊号码:1007078115。

(各位报名参赛的同学务必加入该交流群,后期大赛各项事宜将在群里统一进行通知。)

竞赛报名邮箱:465035988@qq.com。请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见附件二)发往邮箱中,邮件标题备注为“金融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团队队长姓名+专业班级”。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同学:18935404280顾老师:15088739179

其他未尽事宜联系上述校内选拔赛组织联系人。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作品格式要求.doc;

附件2:2020年“杭州银行杯”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校内赛选拔赛预报名表.doc。

教务处、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天平杯”第十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