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程序设计竞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次数:

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九届程序设计竞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选拔赛是一项能够鼓励大学生积极编程,有效调动学生们对于编程的兴趣和积极性的活动。本活动是借助我校ACM协会这个平台,面向广大学生发起的一项编程竞赛,使同学们能够在竞赛的氛围下能够充分地展现个人对于编程的兴趣和水平,并且能够意识到,编程也是一件充满趣味的事情,从而提高同学们对于编程的水平和热情。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发起主办的大学生程序设计赛事。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公布2015-2019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正式纳入排行榜竞赛项目,成为进入排行榜的44个竞赛中为数不多的计算机类竞赛。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0年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学校决定举办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本竞赛由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ACM协会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计算机19级的同学要求全部参加。

二、竞赛要求和规则

1、比赛采用个人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在比赛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题目并按解题多少进行排名(相同题目数者按解题速度从快到慢进行排名)。非本校参赛者不计入获奖名单。

2、比赛采用线上加线下形式。

3、线上赛在牛客网进行,并且不记录比赛排名,比赛队员没有获奖资格;

4、线下赛在学十进行,竞赛使用杭州百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PTA 系统, 进行评测、OMS 系统进行监考,记录比赛排名,具体地点请关注通知群。(因为要用OMS 系统进行监考, 参赛队员要提前进行自测)

5、比赛时禁止相关参赛人员使用手机等相关电子通讯和储存设施,允许使用纸质材料。如有发现违反者,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6、为了公平,防止作弊,对排名符合获奖要求的参赛者会进行代码查重,如发现有问题,立即取消比赛成绩和资格,并且没有上诉机会。

7、所有线下参赛的学生,都必须加入参赛群,比赛前会有电子版的比赛手册,线下参赛队员要按照参赛手册的要求,完成比赛任务。

三、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1日至10月19日12:00

2.正式比赛

10月24日,12:00~17:00,线上线下比赛

以个人为单位,在5 个小时内完成可能多的题目,实时发布比赛排名

3.讲解阶段

比赛结束后,学长线上发布题目讲解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4名(其中包含一名最佳女生)、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奖励。并择优选拔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五、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竞赛语言包括C、C++、Java。

2.每位参赛队员使用自己的计算机。

六、报名方式

线上赛:

在牛客网(https://www.nowcoder.com/acm/contest/7868)报名,按要求注册并完善个人基本信息,并报名参赛。

比赛邀请码:sfkdrh23

线下赛微信报名二维码:

欢迎参赛人员加入参赛通知群(线下参赛人员,必须加入)


七、联系方式

负责人:童孟军电话:18668195217 邮箱 347158697@qq.com

联系人:沈同学QQ:1098181411邮箱:1098181411@qq.com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浙江农林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ACM 协会

2020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及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2020“外研社杯”英语演讲赛校园选拔赛顺利完成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