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数学建模提高班报名的通知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预备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次数:

各学院、各位同学:

数学建模有利于培养学生丰富灵活的想象能力、抽象思维的简化能力、学以致用的创造能力、灵活运用知识的综合能力以及使用计算机的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的攻关能力。开展数学建模是培养21世纪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参加数学建模是广大学生的成才和发展之路。为了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更多的学生从这项活动中受益,应广大同学要求,我校理学院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教学与竞赛指导团队将在今年继续开设数学建模提高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我校19级各专业同学,数学基础扎实或计算机编程能力突出者优先考虑;今年将考虑招收少量20级的优秀同学。

2.教学内容:

(1)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竞赛;

(2)规划模型及计算机软件编程求解;

(3)统计回归方法、模型、案例及Matlab软件求解;

(4)多元统计模型及SPSS软件实现;

(5)微分动力系统模型及案例分析;

(6)时间序列分析模型及案例分析;

(7)网络优化模型及案例分析;

(8)论文写作技巧及优秀论文赏析。

3.教学形式:采取专题讲座结合自学和线上答疑的形式。

4.上课(讲座)时间及地点:上课时间为三月中旬至五月上旬,集中讲座主要利用每星期周末中的半天;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具体上课时间、地点、形式,将另行通知。

5.是否收费:本提高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6.报名办法:

加入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QQ群:602848526,加群时一定要备注班级专业姓名,如“计算机19张某某”,否则不通过,以便及时接收数模的最新通知信息。

7.报名时间:2021年3月8日至3月12日,提前或过期报名均无效。

8.本提高班计划招收300位同学,名额报满为止。

9.联系人:叶老师,电话:13819127779(667779)。

我们将根据同学们的报名情况择优录取,提高班学习特别认真、成绩突出的同学将有机会优先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集训和参赛机会。

近几年,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拿到省一、二、三等奖,每年都有很多学子从这项活动中受益。

今年我们特邀请了省内数模成绩取得最好的高校教师帮助培训我校的学生,在他们的帮助与指导下,相信我校学生今年的成绩会更好。

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涌跃报名。

教务处理学院

2021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