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省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次数:

为了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现把2021年浙江省经典诵写讲大赛浙江农林大学赛区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届大赛以“回首百年峥嵘岁月,弘扬中华经典文化”为主题,围绕百年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富强中国,提供精神给养,通过诵读等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力量,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作品内容要求

(一)经典诵读作品参赛要求:

1.所选作品必须是中华经典诗文,能够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2.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中国优秀文学作品,体裁不限。(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3.可团队诵读或个人诵读,团队作品参赛人数不要超过8人,鼓励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辅助手段展现朗诵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4.参赛作品制作成MP4格式视频上传报名。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分钟左右(2分30秒—3分30秒之间),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开头要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班级和姓名。

(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和“印记中国”师生篆刻比赛作品参赛要求:

1.国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不限,主题为突出经典笔墨或人物事迹,书法作品内容:健康向上,主题为经典古诗词、楹联、文、赋等(须标出原作者及篇名,草书、篆书作品请附释文),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篆刻作品六到八方,制成印屏,要求一方印到两方边款。

2.作品规格:书法、国画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书体不限,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96cm,宽度不超过96cm),一律为竖式。小字类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整张(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或6尺对开(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50cm)以内,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简托除外)。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篆刻作品尺寸为长不超过80cm,宽度不超过45cm。

三、参赛对象

经典诵读比赛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留学生

“笔墨中国”和“印记中国”比赛:所有在校师生。

四、比赛进程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根据参赛选手提供的作品视频、书法、绘画和篆刻作品进行评比。决赛将根据初赛成绩,择优进行最终决赛。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各参赛选手请于5月6日前完成作品提交,经典诵读视频文件统一命名为:个人赛/团体赛+学院+班级+姓名,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参赛视频和报名表统一发到邮箱:291178735@qq.com。第一轮已经提交作品的,本次不需要再提交。“笔墨中国”和“印记中国”报名表(见附件2)和作品提交发到邮箱286391489@qq.com,作品名称用学院+班级(或学科)+作者命名。

2.学校选拔和评比:学校于5月10日前对预赛作品进行评分,择优进行最终决赛,决赛时间大致5月20日左右,具体时间待定。

五、奖项设置

1.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将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学校将推荐其中优秀作品参加下半年举办的浙江省2021年经典诵读大赛。

2.“笔墨中国”比赛,将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若干。

3.“印记中国”比赛,将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一)“经典诵读”比赛联系方式:

1.联系人:林同学,干同学;

2.联系方式:17816078072,15858853935;

3.电子邮箱:291178735@qq.com;

4.参赛同学请加QQ群,群号:964959350。

(二)“笔墨中国”和“印记中国”比赛联系方式:

1.联系人:徐同学;

2.联系方式:17857317006;

3.电子邮箱:1052214902@qq.com;

4.参赛老师和同学请加QQ群,群号:1031802758。

七、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浙江农林大学

承办:文法学院

宣传部团委 教务处 文法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拔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