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次数:

一、大赛目的与意义

通过搭建富有自由、开放、创新精神的软件设计大赛平台,加强高校人才培养和新兴信息产业需求的有效衔接,加快培育更多高端、优秀软件人才,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赛事是“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竞赛之一,属于一类学科竞赛。

二、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

教育部

江苏省人民政府

三、参赛对象及规则

(一) 参赛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名将分两组进行,其中 A 组为本科、研究生及其它,B 组为高职类,(本科生、研究生、高职生可报 A 组赛题,B 组赛题只能高职生报名)。

(二) 参赛形式:

以组队报名形式参赛,每队可有3 名以下(含 3 名,其中队长 1 名)队员和 1 名指导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应为学生所在学校的专职教师担任。

(三)报名说明:

1、赛队名称不得含有不文明字眼。

2、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3、鼓励与海外留学生混合组队参赛。

(四)比赛项目是软件设计(应用系统),具体要求如下:

1、软件作品应严格按照软件工程规范进行开发,编程风格良好,注释清晰,文档完整。

2、软件作品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或纠纷,其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若发现别人冒充作者(即作者本人非原创)参加比赛,一经查实,将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及成绩。

4、大赛规程、技术概要等具体要求详见大赛网站。

四、赛事安排

(一)报名阶段(2021 年 3 月 1 日-5 月 30 日)

各参赛队伍在“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网站(http://www.cnsoftbei.com,以下简称大赛网站)在线报名。报名后在线查询,显示“报名成功”字样即表示报名成功,团队获得参赛资格。

(二)辅导阶段(拟定:2021 年 3 月 1 日-5 月 30 日)

此阶段,获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伍进行参赛作品准备时,可以根据官网每道赛题页面下方的答疑方式向出题专家和答疑专家咨询赛题相关问题,以提高软件作品水平。

(三)作品提交及初赛

拟于2021 年 6 月完成作品提交和初赛评审,提交内容详见大赛官网赛题页面“初赛作品提交要求”,提交方式届时将详细公布。初赛评审将根据各赛题评分标准,进行封闭式评估,各赛题按初赛成绩排序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五、联系方式

大赛的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见附件,校内联系请加QQ:458752249,加QQ时请注明“学号+姓名+班级”。

详细见文件附件。

附件: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上一条: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法学等7个辅修专业组织招生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