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次数: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大学生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统计局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即将举办,现将报名要求及比赛规则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要求及其形式

(一)竞赛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根据项目需要自由组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参赛学生数不超过5人,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每位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件作品。

(二)竞赛要求

(1)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自选命题,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分析、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大赛分校赛和省赛,校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推荐参加省赛(10-11月)的队伍必须经校赛选拔。

(2)所有作品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对于已参加过往届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但未获奖的参赛作品,未经任何修改不得再次参赛。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二、校赛

(一)报名方法

6月1日—6月15日,将统调竞赛报名信息表(附件1:3-5个队员和导师的姓名、学院、系、班级、学号、手机、邮箱,题目、初步方案)发到统调竞赛邮箱zafsurvey@163.com。

)竞赛讲座

为了方便同学们了解和完成竞赛,特举办一次统计调查竞赛讲座:时间6月10日晚上19:00-20:30,地点东湖校区教5-203。9月初数据分析和调查报告撰写辅导。

(三)校赛作品提交和评奖

(1)9月12日晚上24:00前提交调查方案(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访谈提纲等)和调查报告;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的电子稿发到统调竞赛邮箱zafsurvey@163.com,调查方案和调查报告的打印稿交到统计学科办公室;

(2)网评:评出约15件作品进入答辩环节;

(3)答辩:初定9月18-21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评出校内竞赛一、二、三等奖,并确定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12支队伍。

(四)竞赛论文格式要求

(1)文稿一律用A4、word格式(格式为“负责人姓名-团队名称.doc”)

(2)主标题用小二号粗体,副标题用小四号粗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参考文献用小四号宋体;

(3)段间空一行;正文的行间距为1.3倍;

(4)表格、图片注明序号。

(5)参赛作品文档和图片中不得出现学校名称、联系方式、参赛队员姓名及指导教师姓名等相关信息,一经发现,一律作零分处理。

(五)评审规则

网评成绩占总成绩的60%,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40%,所有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四舍五入)。

网评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说明

调查方案(20%)

选题、方案设计、问卷设计

选题意义(25%);方案完整性、可行性(50%)、问卷科学性(25%)。

调查报告结构合理性(30%)

文本规范性(30%)

是否按照规定格式撰写报告文本

内容完整性(70%)

是否能够体现调查方案要求

调查报告

内容(40%)

数据整理、分析(40%)

是否提出科学的误差控制方案,对误差的解释

分析的理论水平、报告质量和参考价值(60%)

对问题解释是否到位、全面,逻辑严密

方案实施情况(10%)

照片为主

现场答辩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评分

陈述(50%)

展示作品(40%)

展示作品是否能够体现方案和报告内容,结构安排,制作精美

口头表达能力(60%)

介绍者的口头表达能力,思路是否清晰

问题回答的到位性(30%)

准确性(50%)

回答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逻辑性(25%)

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考虑是否全面

反应速度(25%)

对问题的反应速度、理解力、把握能力

团队合作(20%)

团队之间是否分工明确、合作融洽

三、省赛

2021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10月完成网上注册报名和提交调查方案、调查问卷和调查报告等相关材料;11月上旬公布决赛答辩名单,11月中下旬现场答辩总决赛。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郑同学(19975271719)。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浙农林统计调查2021”竞赛QQ群849933737,成员名“专业班级+姓名”。

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统计调查方案设计选拔竞赛方案报名信息表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1.5.28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浙江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受理2019、2020级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