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2021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2     点击次数:

人工智能编程作为机器人开发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受到各界重视。为了全面提升大学生程序设计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国机器人应用开发水平,为各高校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2021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设立了“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现借助我校ACM协会这个平台,向广大学生发出邀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竞赛的氛围下能够充分地展现个人的编程水平,并且能够意识到,人工智能在计算机领域越发突出的重要性。

一、比赛介绍

RoboCom世界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基于中德联合跨学科交叉研究中心TRR169“跨模态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而展开,拟通过探索人类多任务多感官学习中的神经、认知与计算机制,进一步推动跨模态学习等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为服务于“制造强国”的国家战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IEEE人机协同及柔性制造技术委员会、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 RoboCom 国际公开赛组委会联合举办该大赛,大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项目。

大赛通过前沿技术仿真赛、智能机器人场地赛、创新技术路演赛等多种比赛方式,汇聚“跨模态学习的自适应、预测和交互”重大研究计划的创新成果,探索跨模态学习的评测基准,为从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研究的高校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展示、交流和竞技平台。

二、目的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RoboCom 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学校决定举办该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比赛将参考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的赛制,面向本校学生,本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三、参赛对象

全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

四、竞赛要求和规则

1.比赛采用个人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在比赛时间内完成尽可能多的题目并按解题多少进行排名(相同题目数者按解题速度从快到慢进行排名)。非本校参赛者不计入获奖名单。

2.比赛采用线下形式,在pta平台上参加比赛。

3.线下赛在学十进行,参赛队员要独自完成比赛,比赛过程需要全程录屏,比赛结束后上交录屏材料(用于赛后检查比赛过程是否违规)

4.比赛时禁止相关参赛人员使用手机等相关电子通讯和储存设施,不允许使用纸质材料。如有发现违反者,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5.为了公平,防止作弊,对排名符合获奖要求的参赛者会进行代码查重,如发现有问题,立即取消比赛成绩和资格,并且没有上诉机会。

6.所有线下参赛的学生,都必须加入参赛群,比赛前会有电子版的比赛手册,线下参赛队员要按照参赛手册的要求,完成比赛任务。

五、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21年9月21日00:00——9月22日22:30。

2.正式比赛

9月23日,15:30~17:30 ,线下比赛。

以个人为单位,在2 个小时内完成可能多的题目,实时发布比赛排名。

3.讲解阶段

比赛结束后,学长线上发布题目讲解。

4.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1 人、一等奖 5 名 (其中包含一名最佳女生)、二等奖 10 名、三等奖 20名。按照学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奖励。并择优选拔成绩优秀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赛人工智能编程设计赛道。

5.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竞赛语言包括C、C++、Java。

(2)每位参赛队员使用学校机房统一的计算机。

线下赛微信报名二维码:

参赛人员务必加入参赛通知群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童孟军电话:18668195217 邮箱347158697@qq.com

联系人:张同学QQ:172004414邮箱:172004414@QQ.com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ACM协会

2021年9月21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同意顾哲等425位同学转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 应用技能大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