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6     点击次数: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China creative challenges contest)简称“3C大赛”或“中国创意挑战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转化高等院校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及组织单位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电子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1、主办单位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2、承办单位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

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

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

二、校赛参赛人员

我校正式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比赛。

三、参赛作品的类型

1、静态设计作品类

(1)视觉传达组(包装设计、装帧设计、海报设计等)

(2)产品造型组(工业产品、家居产品、公共环境产品、旅游文创产品、智能电子产品、服装服饰、儿童玩具、手办等)

(3)漫画插画组(漫画、插画、绘本等)

(4)IP形象组(IP形象、游戏角色、卡牌、吉祥物等)

(5)空间设计组(环艺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雕塑作品、装置等)

2、动态视频作品类

(6)数字动画组(不限主题,二维、三维、定格、实验等)

(7)微电影组(不限主题,纪录片、剧情片、宣传片、实验片等)

(8)数字视频组(各类短视频、建筑景观漫游、GIF动画等)

3、交互体验作品类

(9)交互内容组(交互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装置、交互绘本、读物电子书、其他交互数字内容等)

(10)交互视频组(交互电影、交互动画、交互影像等)

(11)游戏与三R组(游戏、VR、AR、MR、电竞等

4、融合创新作品类

(12)应用创新组(各类产业应用创新作品、沉浸式虚拟特效、数字舞台设计、大型晚会舞台、主题秀环境设计、智能灯光秀、音视频播放平台与软件、虚拟增强直播,其他关键技术在媒体传播上的创新的亮点和实际应用等)

(13)技术创新组(新技术探索及应用作品、音视频压缩编解码器、实时艺术风格视频转换、AI音视频识别、智能驾驶、远程实时捕捉、AI识别、生物识别、智 能机器人、VR医疗、音视频压缩、音视频解码器、高保真音视频技术、AI音视频 智能技术、空间显示技术等。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图片类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图片大小控制在5M以内.

(2)图片内容应包括产品设计效果图、产品三视图、细节图、应用场景图、设计说明等,设计说明阐述与设计图稿相结合,保证图片内文字的可辨识度。

(3)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创意理念、设计目的、定位、目标用户、使用模式等。

2、数字影像类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视频成品为MP4格式,清晰度要求:720P(1280*720),编码格式:H.264,配备中文字幕。

(2)配以txt格式的中文文档辅以说明,剧本需同时提交,包括创作6背景、脚本、主题、分镜等。

五、作品上传

1.作品首先上传到《仚仚—共享艺术》平台官网并投票:http://www.1xianxian.cn/

2.作品上传大赛投票官网后,把作品与大赛申请表与承诺函及汇总表打包一个文件夹(作品+附件3+附件4),必须分别发送到3170636630@qq.com和1269297883@qq.com两个邮箱。注:两个邮箱都要发送否则影响评审结果,后果自行承担。

3文件名命名格式:学校+组别+作品名+作者+电话。网站提交作品命名要与邮箱提交作品命名一致。

截止时间

作品上交截止日期为10月10日24点前。

、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老师 手机:18767115352

联系电话:0571-63732753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浙江农林大学 五号学院楼201室

上一条:关于公布浙江农林大学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下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