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选课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4     点击次数:

各学院、班级: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非选择性课程已排定,即将开始相关课程选课。选课安排分阶段实施,现通知如下:

一、选课网址入口、路径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推荐火狐或谷歌浏览器),登录后在“选课”下“课程预选”或“自主选课”中进行各类别课程选课;学生课表查询以教务系统课表为准,查询路径:“信息查询”—“学生课表查询”。

二、分阶段选课安排



 

三、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是本人的行为,不得请他人代选,请注意个人密码保管。

2、根据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82019级学生通识选修课应修满10学分,其中生态类和创业类课程共需修满6学分(创业类至少修满2学分),文法经管艺术类学生要求自然科学类至少修满4学分,理工农医类学生要求人文社科类至少修满4学分;根据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02021级学生通识选修课应修满10学分,其中生态创业类课程至少选修2门,艺术素养类课程至少选修1门。

针对不同版本培养方案,2020版培养方案的艺术素养类和经济社会类自动认定为2016版培养方案的人文社科类、2020版培养方案的科技创新类自动认定为2016版培养方案的自然科学类、2020版培养方案的生态创业类自动认定为2016版培养方案的创业类课程。

3、通识选修课、个性化发展课程不得选与本专业的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相同的课程。学生要根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结合课程最大容量、个人兴趣以及自身的学习能力等进行综合考虑,合理安排修读进程。

4、体育课不能免修,学生因疾病不能或者不便于从事剧烈运动,请携相关证明到体军部(风雨操场203室)申请加入保健班。

5、课程名称标注网络课程字样的通识选修课,为超星尔雅平台、智慧树平台、省精品在线或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课程,具体查看课程简介进行区别,分别选择相应平台进行学习。学生选中后,在下学期可通过教务处网站通识选修网络课程平台链接凭学号登陆进行在线学习(课程学习时间以各网络平台上发布为准)。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学分互认管理办法》,201920202021级学生毕业学分中认定的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学分不超过3学分。

四、其它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重视学生的选课工作,在学生选课前,应组织专门人员以各种形式开展选课指导,尤其是专业选修课程,让学生充分了解,避免选课的盲目性。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学生选课。如有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或教务处教务科,咨询电话:637439059299905);课外劳动教育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或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咨询电话:637408219290821)。

 

教务处

2022714

 

上一条:转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二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现代林业等4个微专业录取名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