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5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2023中国诗词大会》已正式启动,浙江省等14个省市被确定为全国选手现场选拔活动举办地。为更好地推进活动在全省有序开展,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参与节目录制,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将开展选拔工作。

现将我校校内选拔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所有在校师生。选手应具有较深的古典诗词(唐宋诗词 )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有一定的舞台表演经验,政治可靠。选拔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选拔工作安排

本次选拔活动将分为笔试初选和面试筛选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察古典诗词的功底,根据成绩评选出十名优秀选手参加面试筛选。面试主要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临场表现能力,选手首先做30秒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年龄、学校;其次,进行诗词飞花令对决;最后择优参加浙江省赛区的选拔。

1.初选方式:笔试

2.时间:2022年9月18日上午9:00

3.地点: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

4.面试的具体要求、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本次选拔赛将设置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若干。学校将推荐3—5名优秀选手参加《2023中国诗词大会》浙江省赛区的选拔。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赛的老师和同学,即日起填报附件《选手报名表》于2022年9月17日17:00前发至邮箱zxw021219@163.com,同时加入QQ群:453241705。联系人:郑湑文,联系电话:13529149545。

宣传部、教务处、文法学院

2022年9月14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关于同意申悦等350位同学转专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十一届节能减排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