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银川站)赛金奖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次数:

10月19-20日,第44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现场决赛于宁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亚洲地区的229所高校的389支队伍的1167名选手参加了该项赛事。我校学子首次获得金奖,实现了该项赛事的历史性重大突破。

20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经过5个小时高压下的思维激战,由信息工程学院童孟军、吴达胜老师指导的“白昼之光”队(队员:黄磊、顾博盛、章朝哲)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强校的程序设计精英同场竞技,以队伍排名全国第七、学校排名全国第六的辉煌战绩荣获本校首枚金奖,由叶瑞涛、邓杰、顾泽铭三位同学组成的“过题没有AC树”队,获得铜奖。我校参赛成绩位列浙江省高校第一、全国农林类高校第一;

本次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的比赛包括网络赛和现场赛,其中网络赛由来自国内外高校的2629支队伍参赛,首轮选拔出389支队伍参加现场决赛,最终按照现场赛参赛队伍比例的10%、20%、30%颁发金银铜奖。

ACM/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也是最受计算机行业认可的权威性的竞赛。ACM因此被誉为IT行业的“黄埔军校”,每年都会吸引全球几乎所有知名高校参赛。ACM/ICPC亚洲区域赛是亚洲地区的分站赛。

     

“白昼之光”队 从左到右依次为(章朝哲、黄磊童孟军教练、顾博盛

“过题没有AC树”队从左到右依次为(邓杰、童孟军教练、叶瑞涛、顾泽铭

 

 

 

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关于公布浙江农林大学2019年英语写作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