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2020年“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次数:

 

为了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在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下举办的2020东华科技-恒逸石化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正式启动,与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

2.总决赛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 参赛者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由同一所学校的5人组成,设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支代表队,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2. 参赛团队根据竞赛命题和要求完成设计,按时提交设计作品的电子文档,参加赛区预赛。设计工作必须由本队参赛成员独立完成,不允许外人代工和抄袭外队作品。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3.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华东、华南、西北、华北、华中、东北、西南共七个赛区进行,参赛作品经赛区预赛评审委员会初审,遴选出各赛区的优秀作品参加赛区决赛。各赛区决赛由赛区评审委员会评选获赛区奖作品,并确定代表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团队。

4. 全国总决赛将在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工业大学举行,参赛队要提交设计作品决赛文档并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由总决赛评审委员会评选获奖队伍。

5. 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参赛作品,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报告会,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    报名组队

鉴于目前全国都处于新冠肺炎防疫特别时期,各高校的学生尚未返校,组队学生之间难以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不利于团队人力资源结构的协调。因此今年的报名组队分为三个阶段完成:

1.1预报名阶段

请有意参赛的学生通过远程交流初步组成参赛团队,从而可以启动设计项目的前期工作。预报名时间为202035~331,请报名参赛的团队登录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http://iche.zju.edu.cn),在线填写报名表。

1.2提交参赛证明阶段

待教育部安排高校学生返校后的四周时间(届时再通知具体时间区间),已进行预报名团队可以在前期磨合和深入沟通的基础上进行人员调整(不限调整人数),确认团队人员,经学院盖章后通过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提交参赛证明。获准参赛的团队名单将陆续在竞赛网站上公布,并通过E-mail通知参赛团队。

1.3 团队确认阶段

提交预赛作品时,需提交团队确认名单,最多允许替换或缺席1名队员参赛,否则作弃权处理。

2.    竞赛题目

竞赛题目及参赛作品要求公布在《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设计任务书》中,参赛团队可以在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3.    实施设计

自获准参赛日至720日为参赛队实施设计、完成初赛作品的工作时间。自810日至815日为全国总决赛团队修改、完成决赛作品的工作时间。

4.    提交预赛作品

将预赛作品相关文件于720日前按照《提交作品指南》(届时在竞赛网站上公布)的指示上传到指定的云储存上。按设计任务书要求提供完整材料的作品,方视为合格参赛作品。

5.    预赛评审

各赛区应于730日前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阅,遴选出参加赛区决赛的团队,于731日前在竞赛网站通知栏目中公开发布,并通过E-mail通知相关参赛队伍。

6.    全国总决赛名额

各赛区竞赛委员会于731日前将赛区预赛评审的详细材料及成功参赛学校和作品清单提交全国竞赛委员会,全国竞赛委员会将根据各赛区的成功参赛学校数量按比例分配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名额,并于81日在竞赛网站的通知栏目中公布。

7. 赛区决赛

赛区决赛于85日之前进行,具体时间由各赛区竞赛委员会确定后另行通知。赛区决赛原则上采用答辩会的形式,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赛区决赛评审专家的质询,即时答辩。赛区决赛评审专家根据参赛队的口头报告质量和答辩表现进行评议,评定各参赛队的获奖级别,并甄选出代表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团队。  

8.    全国总决赛

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通知和参赛队名单于88日在竞赛网站的通知栏目中公布,并通过E-mail通知相关参赛队伍。全国总决赛拟于817~22日举行,具体赛程安排另行通知。总决赛内容包括作品专项评审和总决赛答辩会。

总决赛团队于815日前将定稿作品上传到指定的云储存上。

总决赛团队需准备20分钟的口头报告资料和相应的PowerPoint文档,在报告会上介绍本队的设计作品并进行答辩。各队在总决赛答辩会上的分组和出场顺序均通过抽签决定,各参赛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总决赛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

总决赛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队提交的作品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综合评价,于总决赛结束后公布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获奖名单将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网站上公示,公示期(15天)后进行异议审查,异议审查结束后将公布正式获奖名单,颁发获奖证书。

四、参赛红利

凡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自动获得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员的资格,请登录中国化工学会官方网站(http://www.ciesc.cn/member/signup.php),填写相关的信息,并在“发展来源”项目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即可注册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员,获得相关会员权益(详见http://www.ciesc.cn/ member/rights.html)。        

参赛联系人:宋成芳 13282158182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类(B类)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