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1     点击次数: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金融协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专业不限

三、参赛方式

竞赛采用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种形式。个人赛分为股票组、股指期货组两个组别。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本次校内选拔赛同时作为省赛的初赛,所有环节都采取线上进行,竞赛结果将作为选拔进入省赛复赛和决赛的依据。

个人竞赛:

1、股票组。比赛内容主要是进行股票投资操作并撰写投资总结报告,最终成绩按收益率排名得出。

个人赛股票组的交易标的为沪深A 股,起始资金为 100 万,竞赛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参赛选手通过证券模拟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操作,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行情与真实证券市场同步。

2、股指期货组。比赛内容主要是进行股指期货交易操作并撰写投资总结报告,最终成绩按收益率排名得出。

个人赛股指期货组的交易标的为中金所股指期货合约,起始资金为200 万,竞赛以收益率指标进行排名。参赛选手通过股指期货模拟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操作,交易规则与真实期货市场相同,交易行情与真实期货市场同步。

个人竞赛时间及报名方法:

时间: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7月23日

个人赛股票组的各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陆最新版本“同花顺手机炒股股票软件”App在线自主报名。个人赛股指期货组的各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陆最新版本“同花顺期货通”App软件在线自主报名。

团队竞赛:

量化交易组、投资策略组校内选拔赛时间为2020年5月22日至2020年7月23日;市场交易组校内选拔赛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7月23日,其团队成员必须同时参加个人赛。团队赛成员人数最多为3人,量化交易组可以为3-5人,每组一个指导老师。各团队自行组织成员并选出团队组长和指导老师,并将报名表(见附件2)于2020年6月10日前发送电子邮箱rsx2004@126.com。

投资策略组投资标的:沪深A股,起始总资金为1000万。量化交易组投资标的:沪深A股、场内基金、股指期货等,起始总资金为1000万。股指期货初始资金分配额可以在量化系统中选择,选定后不能再变更。市场交易组投资标的和限仓:沪深A股,起始总资金为1000万,单一证券买入持仓不超过总资金的30%。

所有团队竞赛报告电子稿按照省赛官网格式与内容要求,于2020年7月28日前提交到rsx2004@126.com,邮件名称格式:“团队名称+组长姓名+组长手机号码”,逾期不予受理。团队赛校内选拔主要根据投资策略报告质量予以确定校内获奖等级并作为省赛选拔依据。

四、奖项与奖励

个人赛奖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团队赛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其余为优胜奖。

五、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任思新,电话13805783622,电子邮箱:rsx2004@126.com

参赛选手交流QQ 群:291046365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附件:

1、浙江省证券投资大赛官网:https://quant.zufe.edu.cn/index.htm

2、校内选拔赛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浙江农林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