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0     点击次数:

各位同学:

为了激发我省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推动浙江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物理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研究共同决定,举办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本竞赛作为“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的理论知识竞赛项目,两者之间体现了物理学“理论与实验”及“科学与技术”的紧密关系。

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已在我校二类竞赛立项,欢迎广大同学报名参加。现将我校参加物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全校二年级以上理工农科同学。

2、竞赛时间:竞赛考试定于2020年12月26日(周六)上午8:30至11:30举行。

3、竞赛地点:浙江农林大学(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竞赛形式:个人参加,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质点力学、刚体力学、振动、波动、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5、竞赛报名:从2020年11月10日起至12月7日截止,报名以个人为单位在学校APP学科竞赛网上报名。理论竞赛每个学生收报名费30元。具体事宜联系: 理学院光学工程学科(学14-517)倪老师(13588299746)。

5、竞赛评奖:根据各市(地)的学生参加理论竞赛的人数和竞赛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不超过市(地)参赛人数的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获奖证书。


理学院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创新竞赛省通知及考试大纲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九届节能减排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