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实践类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次数: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商务部主办的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赛事,每年举办一届,2021年即将举办第十二届大赛。

服创大赛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15-2019年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27的较有影响力的竞赛项目。

服创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大赛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体系,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逐渐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外包行业青年创新创业展示盛典。

一、 竞赛类型

本届大赛赛题分A、B两个竞赛类型。

l A是企业命题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加强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

l B是创业实践类,鼓励具备成熟度的创业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项目已经取得一定成效。

本届大赛设置东部、中部和西部3个区域赛,本校参赛团队若通过东部区域赛评审,则晋级全国总决赛,具体安排详见《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手册》。

二、 参赛方式

初赛:各高校应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积极组织选手参赛,按时完成作品,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向大赛官网提交。所有作品经过初赛网评,遴选出参加区域赛的作品。

区域赛:进行参赛项目现场答辩与评审,具体安排届时详见大赛官网及各区域赛官方渠道通知。

全国总决赛:入围全国总决赛团队在江苏无锡参加决赛(决赛报到须知内容另行通知),进行项目演示答辩、作品展示并参加颁奖典礼。

三、 参赛要求

1. 参赛对象

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不超过5年(2016年后毕业)的大学生均可参加。

2. 参赛名额

参赛团队以学校为单位,统一集中报名。每队队员上限5人。指导老师上限2人。

l 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

l 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由校内选拔赛/推选方式获得名额。

四、 报名方式

网络报名时间: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29日

报名网址:http://www.fwwb.org.cn

五、 参赛费用说明

大赛不向师生收取任何费用,各队参加晋级赛所产生的交通住宿费用由学校组委会承担。

六、 竞赛阶段安排

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区域赛B类(创业实践类限额2个团队),现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由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本赛校组委会承办,时间:2021年1月15日(星期五)下午2:00,地点:学11-306,请相关团队届时参赛,以获得本赛区域赛的参赛资格。

附:第十二届服创大赛竞赛安排一览表


七、 联系方式

有关本届大赛的重要通知,请关注联系方式:

浙江农林大学服创国赛QQ群909647280

竞赛校内联系人:楼雄伟老师(QQ:123000811)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大赛官方QQ群:436229036(大赛指导教师群)

452383170(大赛参赛学生群)

更多大赛内容和具体安排参见附件《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通知系列文件》。




中国大学生服创大赛浙江农林大学组委会

2020年12月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六届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