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6     点击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浙江农林大学将举办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校赛,并在此基础上选拔部分优秀团队作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浙江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欢迎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与电子商务相关专业学生与其它学院学生、留学生等组团参赛,尚未组团的同学先个体报名,组委会后续再根据报名同学情况进行调配组队。

二、参赛形式

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作品,建议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每小组3-5位学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1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

参赛团队可以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工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新媒体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金融、数字生活新服务等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或孵化的原创作品。

三、评审规则

每个参赛作品的校赛过程约15分钟,其中选手陈述环节不超过8分钟,答辩环节约7分钟。作品评分标准如下:

评分项目

评分说明

分值

1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分

2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分

3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分

4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分

5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分

得分合计

100分

四、奖项设置

竞赛指导小组按照参赛成绩评选出校内选拔赛一、二、三等奖,并确定入围省赛的作品。具体奖励情况如下:

一类竞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6学分+证书+奖金

一类竞赛省级二等奖:4学分+证书+奖金

一类竞赛省级三等奖:2学分+证书+奖金

校级比赛一等奖:1.5学分+证书+奖金

校级比赛二等奖:1学分+证书+奖金

校级比赛三等奖:1学分+证书

(注:该学分为创新创业学分)

五、竞赛日程安排

报名(2021年4月6日-2021年4月18日);

校赛(2021年5月6日);

省赛(2021年5月29日至5月30日);

六、校内选拔赛联系方式

报名同学请先加“2021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群,群号:730753030以后大赛各项事宜将在该群通知。

竞赛报名邮箱:1289874801@qq.com

请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见附件1)发往邮箱中,邮件标题为“【电商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团队组长姓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电商协会会长陈乐平:19858102724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夏芳:13957150104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智能汽车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化工设计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选拔赛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