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浙江省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企业管理学会联合主办的省级一类竞赛。为增强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暨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

协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工商管理研究协会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竞赛以代表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

组队要求:每个参赛队队员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三、竞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主,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案例研究报告结构见附件1。

为保证调研的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授权书(附件2),且须为原创作品。

四、评审细则

网评评分=选题调研(25%)+案例分析(60%)+报告撰写(15%)

答辩评分=内容陈述(40%)+问题回答的到位性(40%)+团队合作(20%)

最终成绩=网评评分(50%)+答辩评分(50%)

五、竞赛日程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及报名组队、明确主题阶段(2022年6月)

第二阶段:实施调研、文本初步完成阶段(2022年7月-8月)

第三阶段:完善文本、组织校内预选赛,推选12份文本参加省赛

第四阶段:省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赛文本进行网上评审

第五阶段:浙江省大学生案例竞赛省赛队伍现场答辩

(上述各个阶段具体时间未确定,各位同学注意关注交流群内消息通知。)

六、奖项设置

1.校内选拔赛:

校内选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校内评比于2022年9月中下旬在衣锦校区举行,并选送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2.省级比赛:

省级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

3.具体的比赛奖金和创新学分奖励参见《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管理条例》。(详细链接地址: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管理条例-教务处 http://jwc.zafu.edu.cn/info/1025/3492.htm)

七、竞赛报名方式

竞赛报名邮箱:3076738047@qq.com。请各参赛队伍在智慧浙农林学科竞赛平台报名,并将报名表(附件3发往竞赛报名邮箱,邮件标题备注为“案例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团队队长姓名和专业班级”。报名截止日期:6月30日。

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加入大赛指导QQ群,2022案例分析竞赛群:171689936。

(各位报名参赛的同学务必加入该交流群,竞赛相关文件及后期大赛各项事宜将在群里统一发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冯欢:19157735968 鲁银梭:18668016800

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校内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