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13     点击次数:

 

 

20161211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颁奖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届竞赛中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1项与学校组织奖的优异佳绩,创参赛以来最佳战绩。其中郑炳松和闫道良、刘美华、张新凤老师指导的3支队伍获得省级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旨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竞赛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本届竞赛全校共有59支队伍、近300名本科生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本届竞赛经林生院精心组织安排,指导老师带领参赛学生历经8个月,完成了研究综述、竞赛设计、实验或调查过程、原始记录、论文、现场答辩等环节,通过指导老师分散指导与学院集中针对性指导和多次模拟答辩,极大地提升了本科生科研与写作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上一条:浙林学子荣获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多项奖 下一条:迎评估 促发展——学校切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