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磊博士做客求真讲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次数: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923日,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邢磊博士做客我校第十一期求真讲会,作《教学设计:基本教学技巧》专题报告。

 

报告中,邢磊从教师在教学中秉持的“教的多等于学的多”、“专家很专业,没有盲点”、“知识是基础,所以应先教知识”三个信念出发,剖析出教师忽略教学效果、忽略教学对象和忽略教学目标的常见误区。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是让学生对知识有同化和顺应的反应,这才是有意义的学习,而学习的关键则在于“连接”。最后,他分享了课堂教学中课程导入的技巧、教学开展的策略、如何调整教学步调和课堂总结的方法等课堂4个环节实用策略、讲好6种故事、用好多媒体、提开放问题等9种教学技巧。邢博士简洁有效的互动形式、生动有趣的教学案例,让大家在讲座全程始终保持着有效的专注、轻松的心情和积极的反应。

 

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主持,2019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等近百人聆听报告。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竞赛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决赛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