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次数:

中国政府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在此背景下,“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应运而生。因此,经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提供大学生施展英语才华和思想比拼的舞台。赛后将选出三名选手组成小组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复赛、决赛。

参赛对象:全校学生,不限专业,可组队(不超过三人)参加或个人参赛

比赛形式:

1. 案例析(5分钟):

Step 1:参赛团队根据小组成员的经验、观察或者阅读,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 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开发与主题相关的、具有原创性的跨文化交际案例;

Step 2:小组成员现场展示案例,形式自选(短剧表演、访谈等);

Step 3: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对案例中的跨文化冲突现象或有效的跨文化交际策略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不少于1分钟);

2. 现场问答 (2分钟):

回答评委提出的基于案例展析的问题。本环节由1 名团队成员负责完成。

比赛时间:2023年6月22日2:00开始

报名方式:2023年6月15日22:00前加QQ群。报名时请备注班级姓名,否则不予通过。

上一条:关于举办“建行裕农通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