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农科建设 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次数:

 

1028日,学校召开院长教学工作会议,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加快新农科建设,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校长应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月琴主持会议。

应义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学校的巨大鼓励和鞭策,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学校新农科建设的重大机遇,建设好发展好新农科,推动学校高等农林教育迈向新台阶,推动学校可持续高水平发展。

应义斌强调,要对学校发展再认识,进一步厘清现阶段学校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关系;要对专业建设再思考,从专业生存、学生发展和教师自身发展的角度深入思考专业体系,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做强优势特色专业,探索跨学院跨学科增设新兴涉农专业;要坚定不移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沈月琴围绕新农科建设,从双万计划、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国家教学成果奖培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国家虚拟仿真项目、教学经费执行率和教学激励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建议。

教务处、规划处和林生院负责人分别围绕一流本科教育体制机制主题调研、专业建设和新农科建设等进行了工作汇报。

各学院(部)、组织部、学工部、学科办、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论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