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组赴浙江海洋大学、宁波工程学院调研交流教学督导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10月24-25日,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和教学督导组一行4人在督导组组长胡云江的带领下,赴浙江海洋大学和宁波工程学院进行调研考察。

在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谢永河、原党委副书记、校督导委员会主任夏跃平 、教务处处长王健鑫、教学质量监控主任王兴国、副主任丁天明以及督导组多位老师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谢永河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浙江海洋大学教学督导工作的理念和工作重点。随后,夏跃平主任详细介绍了教学督导工作的定位、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等情况。王兴国主任、王健鑫处长分别就该校教学督导工作总体情况、成效与收获、教学质量文化工程、“金课”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与我校督导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

在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王菁华和陈炳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在随后的交流中,校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办公室主任唐旭东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校定位与特色、专业认证开展情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郑书华就“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金课”建设等情况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

胡云江组长代表考察组对两所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开展的情况。考察组一行也与两所学校的领导和同行就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教学督导工作的有效运行机制、专业认证、“金课”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我们了解到不同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其中不乏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之处,这对推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升督导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教学督导组)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