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分享

文章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次数: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期组织了系列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325日,中心以直播方式举办了线上教学分享会,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了直播技术支持。分享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杨丽霞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胡军国老师做主题发言,近千人次观看了直播。

 

杨丽霞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线上教学之课前、课中、课后”。杨老师从线上教学模式入手,以自己所授的《会计学原理》为例,向老师们讲解了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教学环节。强调“凡事预则立”,课前选择好教学平台,做好教学资源准备等;课中是实施阶段,做好知识点的讲解,注重实时互动,覆盖全面;课后做好学生的答疑解惑,学情分析及教学反思等。胡军国老师以“疫情期间远程线上教学体会”为主题,从腾讯会议直播讲课、PTA作业管理、课堂管理、课外辅导和学生思想引导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腾讯会议平台使用后所总结出的经验与技巧。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培训和各类教发活动,为教师做好在线教学一站式服务,帮助广大教师尽快掌握“互联网+教学”技能和要求,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期线上教学分享会 下一条:交流线上教学经验 促进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关闭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8780,传真:0571-63732723